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的童年】爱啦爱啦!幼儿园的一天

 2022/06/01/ 15: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中班孩子们激烈的足球比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加油鸭加油鸭,向前冲鸭……”5月23日上午10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兰州市西固区兰玻幼儿园的孩子们陆续跑出教室,来到各自喜欢的游乐项目中,他们蹦跳飞跃,脸上洋溢着童真的笑容,老师们在一旁静静地观察,关注着每个孩子,不打扰他们的探索……

小小厨师在菜园里摘菜准备午饭。

切菜准备做饭啦。

  孩子自主进行烹饪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自己选择角色扮演,采摘自然园里成熟的蔬菜进行烹饪。让孩子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为主的学习方式,让生活经验丰富而多样。

  欢乐采摘,快乐烹饪。大一班的孩子们快速穿上了小厨师服装,在“童趣自然园”的童乐小灶吧区域忙碌着,你摘菜我洗菜,你切菜我烧火,你掌勺我端盘,孩子们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盘清香的素炒油麦菜出锅了。

  在这里,所有场景布置都是真材实料。

从种植到浇水,孩子们参与到了蔬菜成长的每一步。

记录植物的成长阶段。

  菜是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种的,菜园走廊内的每一幅画上,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细心记录了每种蔬菜的种植时间,成长过程,浇水时间。

  “让孩子直接参与种子的播种、浇灌、成长、收获,并延伸到采摘和烹饪,通过触摸、听闻、采摘去体验获取生活经验,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做到节约不浪费。”园长周文莉说。

孩子们进行木工操作。

  “老师,我们又锯掉了一块。”闻声望去,“童真木工坊”的孩子们正拉锯切割木头, 三三两两配合下,一块块不同形状的木头切割成功,旁边手拿铁锤的小朋友利索地捡起锯好的木块,钉在了一起。

  中一班的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开展激烈的足球比赛,你追我赶,红了脸蛋,湿了头发,小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欢呼雀跃,尽情奔跑。累了,休息会儿继续跑;跌倒了,努力爬起来继续跑。

攀岩

孩子们在索道滑行中锻炼胆量。

协作搭建城堡。

  每一个游戏的背后,都是寻找快乐、探索知识的过程。活动时间,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幼儿园,孩子们活力尽飞扬。有惊险的攀岩、索道滑行、高空横渡,也有相互协作,安静思考专注搭建积木。一个小时的室外活动中处处充满挑战、处处充满“冒险”,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玩得乐此不疲。

走滚筒游戏。

  园长周文莉介绍,游戏是每个孩子的特权,也是童年特有的快乐。幼儿园始终秉承“爱育幼苗、健康成长”的办园理念,在实际工作中, 借鉴安吉游戏基本思路, 让教师与儿童建立“爱”的关系,以把快乐的童年还给孩子为出发点,充分利用自然环境中各种因素开展游戏,放手让孩子主动参与,体验户外自主游戏的乐趣,让游戏点亮孩子们的童年!

体能训练翻单杠。

  在这里,孩子们是自由的,满身泥巴,也会被夸赞。这里的孩子是勇敢的,从攀岩墙上摔下来,从头开始继续爬;这里的孩子是自信的,每次搭建都会大胆分享。在这里,孩子们在爱、喜悦、冒险、投入、反思中,享受成长的快乐。

在“童梦泥巴屋”里,孩子们精心制作陶艺。

小班孩子们在海洋球里尽情玩耍。

小小船儿水中游,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乐趣。

  孩子们利用积木、滚筒、木箱、梯子、垫子等自主搭建成为不同的探险项目,不受玩法、空间的限制,不同规格的积木让幼儿在反复的搭建使用中,潜移默化地积累了丰富的数学及科学经验,充分满足了儿童游戏多样化及挑战性。

在葫芦上绘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