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的童年】精彩纷呈 欢歌笑语庆六一

 2022/06/01/ 16: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6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6月的早晨,阳光正暖。一首首欢快、悦耳的歌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的致远讲堂里唱响,用“最童年”的方式迎接这个六一儿童节。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做到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活动。

  开场歌舞《黄河少年》依托黄河故事为背景,通过舞蹈、歌曲的形式,展现出母亲河几千年来的古老故事以及如今河畔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诗朗诵《红色》,歌颂了在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以解放军、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为代表的人们面对挫折永不言弃,不畏艰险的勇敢精神。音乐快板《小小防疫宣传员》则是用轻快、明亮的节奏以及同学们生动、可爱的表演,呼吁同学们要勤洗手,多通风,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

  “虽然这是我在小学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但是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动人的歌声让我很是感动,给我留下了一段珍贵且难忘的回忆。”六年级一班学生郑皓坤说。

  “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老师为我们表演的《七彩歌声》,轻快的节奏和活泼的舞蹈动作让我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跳了起来。”一年级二班的姚欣语开心地说,“希望明年我也可以有机会登上舞台,为大家表演节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