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端午】为“艾”而聚 共议“陇原艾”产业创新发展

 2022/06/03/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第三届陇原艾草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论坛在榆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艾草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榆中县艾草产业及中药材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自2019年以来,陇原艾产业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有效推动了陇原艾产业向生态农业、科技助农、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中医药防治疫情、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专家学者作报告。

  论坛上,甘肃药业集团中药材公司董事长李开银作了题为《发挥省属国有企业作用 引领带动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作了题为《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分别作了《艾优良品系筛选及种苗繁育研究》《艾草产业发展报告》《寒旱促成陇原艾高品质及挥发油提取》等报告。

  下一步,甘肃药业集团将与甘肃百草共建陇原艾绿色药源基地、全产业链科研开发、道地品牌打造、质量追溯、人才培育、“艾草人家”乡村健康文旅、陇原艾产品开发等,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互补,推动“陇原艾”中药材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

  据了解,榆中县将全力以赴支持艾草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构建艾草产业新体系、经营新机制、生产新模式,激励艾草企业做大创优。提升社会认知度,提升市场占有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