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5/ 15: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古浪县黑松驿东山造林绿化基地,青葱草木为大山增绿。(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6月2日,武威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城门广场举行,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全面展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武威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武威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活动现场设置了生态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环保基础设施改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展区,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武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活动中,武威市生态环境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和企业代表发出《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创造更好投资价值 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倡议书,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武威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武威市坚决杜绝引进带污染、高耗能、高耗水、“冒黑烟”项目,大力发展以光伏、风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9.8%;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在全国达标城市行列;全市城乡无黑臭水体,2021年石羊河创建为全国首批、西北诸河唯一美丽河湖。大力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国土绿化倍增全面提速,防沙治沙成效显著,生态环境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产业结构的深刻变革,走上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民勤县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