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生态环保行】精彩纷呈 | “共建清洁美丽酒泉”主题文艺晚会6月4日在酒泉举行

 2022/06/05/ 0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6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酒泉市委宣传部、肃州区委、肃州区人民政府、酒泉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共建清洁美丽酒泉”主题文艺晚会在丝路重镇、航天摇篮、铁人故乡酒泉与大家见面。

  晚会现场,一场场独具特色的演出引得观众纷纷拍照留念,掌声连连。情景剧《我为环保出份力》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通过“植树、节约用水、低碳出行”等情景演绎,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音乐快板《美丽酒泉 奋斗有我》节奏轻快、声音明亮,以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日常为切入点,将近年来酒泉生态“山青水绿”的画卷展现在大众面前;敦煌舞《绽放》则是以婀娜多姿的舞蹈动作,引得在场观众“梦回”千年丝路,一览璀璨文明之姿。

  节目演绎着酒泉生态变化之美,也在现场观众的心中引发强烈共鸣。

  “精彩的演绎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酒泉市这些年来的变化。从风吹草低的哈尔滕草原,到岸绿景美的粼粼黑河,带我们领略到了酒泉的秀美风光。”市民周刚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酒泉人,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

  酒泉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据悉,近年来酒泉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加强水源涵养区和水源地保护的同时,大力推进深度极限节水,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同时,通过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气土环境指标稳定达标,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正在酒泉大地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