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高考聚焦】跟随镜头,实地探访兰州市高考考点

 2022/06/06/ 19: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6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明天,又有一批披荆斩棘的少年奔赴梦想的“战场”,为十二载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的考场布置有何不同?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实地进行体验,带广大考生提前了解考场。

  学校设置了男生通道和女生通道两个考生通道,考生在考点外按顺序排队后,要经过体温测量,查验身份证、准考证,消杀,金属探测等四个程序方可进入考场。

  一进入兰州五十一中考点,就能醒目地看到“考场分布示意图”“考试科目时间安排”和“考生须知”等考试相关指示牌。

  考生进入考场后,便可看到,每个考室门口都张贴了考场号码、考生信息表。考试场所在开考前,都进行全面的消毒,包括教室、走廊、楼梯、公用卫生间等。

  考生按照信息找到自己座位后,可以在桌子上看到统一配备的文具,包括中性笔、涂卡笔、橡皮、尺子等必要文具。

  同时,每个楼层的饮水处、洗手间位置也已在显著位置标注,考生若有需要可按提示找到。

  据了解,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243248人,其中参加统一高考195612名,共设15个考区,195个考点,理科考点82个,文科考点58个,混编考点55个,正常考场6912个,其中文科考场2939个,理科考场3973个,残疾考生单设考场14个。根据最新健康打卡情况再次分类设置考点考场,启用备用考点14个,考场19个。

  根据考点考场安排情况,全省共安排工作人员36573人,其中监考老师20089人,考务人员11624人,公安人员1277人,考点防疫副主考195人,医务人员726人,其他后勤保障人员2662人,应急救护车200辆,他们将全力以赴,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