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高考聚焦】开考前3小时 民警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

 2022/06/07/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民警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

  新甘肃客户端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周密组织、分类施策,通过强化考点安全检查、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社会面治安防控、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助力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6月7日上午6时,距离开考仅剩三小时,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内勤接到电话称,一名高考学生身份证丢失。情况紧急,户籍民警立即赶往户籍室为其办理身份证,并办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受理完毕后将考生安全送至考场。

  当天,庆阳市环县四中考点一考生忘带身份证,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队立即联系其家长将证件及时送到考生手中,确保其按时参加考试。

  临夏州东乡县公安局执勤民警及时将两名因受伤行动不便的考生送往各自考场。

  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特巡警交警大队“甘谷特警爱心护考”机动组帮助迟到考生前往考场。

  甘南州舟曲县公安局执勤民警将脚踝受伤的考生顺利护送到考点参加考试。

  嘉峪关市酒钢三中考点一名考生走错考点,执勤交警立即将该考生送至指定考场入口。

  陇南市成县公安局户政高考便民点执勤民警在接到一位考生反映其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办好临时身份证交到该考生的手中。

  永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名行动不便考生,迅速帮助其进入考场。

  考试还有一天,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全面加强考前考中防护,带齐带全证明材料,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物品,以免耽误正常考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