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威1.4万余名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2022/06/07/ 21: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考生进入武威第八中学考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6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大幕正式开启,武威市14372名考生步入考场。

  据悉,今年武威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共14372人,共设4个考区,18个考点,495个考场。为全面做好今年全市高考工作,武威市各考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足量配备消毒液、防护手套、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向各考点选派防疫人员108名,所有考生和涉考人员完成了4次健康打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考前对495个考场全面消毒杀菌后进行封闭管理。

  教育部门对今年高考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为考生提供全面、详实的招生考试政策和信息服务。公安部门安排警力、警车全力保障试卷运送及考试场所的封闭管理和执勤工作,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安全顺畅、治安秩序良好。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噪音整治、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互相配合,加大对考生和监考人员宾馆、餐厅和饮食摊点管控,从源头上保证食品食材安全可靠。交通运输行业开展2022年“天马交通·圆梦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凉州城区340辆公交车、11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各部门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高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考生走出武威二中考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考生有序进入考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查验考生准考信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交警在考点附近路段疏导交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为考生送上祝福的鲜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鲜花饱含了家人的祝福和期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武威警方全力护航高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考点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