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只搞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 民乐县生态环境建设交出优秀成绩单

 2022/06/09/ 16:01 来源:中国兰州网 记者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小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9.5%;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森林覆盖率、草原植被盖度分别达到12.23%和63.2%……这就是河西走廊的南大门——民乐县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好成绩。

  6月7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张掖市民乐县,“沉浸式”欣赏荒漠戈壁、田园绿洲、森林草原、高山峡谷、雪山冰川等优美画卷。近年来,民乐县按照“只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路,深入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等生态项目,大大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位于民乐县南丰镇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地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外围地带,自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以来,共覆土1.2万立方米、覆网种草6万多平方米。“原来这一带河岸都是砂石滩、杂物堆,这两年经过修复治理,河岸边都是绿植,空气也很清新,饭后在这逛逛很是舒服。”一位当地居民说。

  无独有偶。民乐县洪水河小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则结合“一山一寺一园一河”项目的实施,对城区段进行治理和美化绿化,新建排洪渠2.512公里,修复沿岸滩地植被,进一步改善小流域气候和群众生活环境。

  记者采访中获悉,民乐县大力推进祁连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治理修复、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一园三带’生态示范等重点项目,实现森林覆盖率、草原植被盖度分别达到12.23%和63.2%,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