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县南坝乡:打造生态宜居村 托起百姓幸福梦托起百姓幸福梦

 2022/06/09/ 16:1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1.jpg

  6月8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甘肃省永昌县南坝乡。 

2.jpg

  南坝乡位于祁连山北麓浅山区,三面环山,气候温润,景色秀美,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先后被命名为全省“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文明乡镇”。南坝乡秉承“生态立乡,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条,一批特色生态旅游项目投入建设。 

3.jpg

  永昌县南坝乡坚持以建设“田园生态文旅体验带”为契机,打造完成祁庄、永安、永丰、何家湾4处风车长廊,完成占地面积177亩的花卉带土地流转及花籽定制工作;打造占地40余亩的烧烤露营基地,搭建蒙古包10顶、露营帐篷9顶、室内包厢4间、烧烤露营设备20余套;垂钓池5万立方米,可同时满足500余名游客休闲放松的需求。

4.jpg

  据了解,南坝乡立足乡情,禀承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整合农业、文化、旅游资源,先后实施了永昌南坝滑雪场、何家湾村田园综合体、西校村“花果山”乡村特色旅游示范基地等一批重大乡村旅游和生态田园项目;依托绿色资源,坚持播绿、撒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努力把全乡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领村民发展林果经济、乡村旅游、冰雪旅游,为乡村振兴和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如今的南坝乡环境更加优美,“全国生态乡镇”的名片变得更为响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