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6/09/ 19: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执法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兰州市文旅局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6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兰州市文旅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严厉查处涉老年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兰州市文旅局执法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老年人旅游经营活动以及艺术品交易等领域涉诈问题,先后深入兰州市艺术品经营单位、旅行社等文旅场所,对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等违规行为等进行重点摸排,同时对外公布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12345,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供相关线索。

  截至目前,共检查兰州市相关经营场所35家(次),办理以充值返代金券形式签订养老旅居合同进行旅游活动案件1起,排摸出1条无艺术品经营备案证明、向老年人高价销售艺术品公司线索,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另外对排摸出的2条不在职权管辖范围的养老诈骗问题线索进行了报送。

  从去年3月起,兰州市文旅局执法部门就结合文化和旅游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涉老年人欺诈旅游经营活动,2021年全年共办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11起,其中养老咨询、康养、旅居公司针对老年人案件9起,报送了购物店涉嫌诱导和强迫中老年游客购物的问题线索2条,有效规范了兰州市旅游市场秩序,保障了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