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惠及群众15.72万户

 2022/06/10/ 20: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今年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惠及群众15.72万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福波介绍,今年我省计划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99个,惠及群众15.72万户,计划总投资73亿元。

政策吹风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摄

  据杨福波介绍,我省已争取落实中央补助资金13亿元,落实省级配套资金1.485亿元,争取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4.724亿元,各地按照改造方案,正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投资2.65亿元。同时,历年结转在建项目108个,年度累计新增投资11.96亿元。

  我省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调度,督促指导各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三季度全面开工建设。继续坚持以改造小区为基本单元,因地制宜推进片域改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鼓励金融机构探索适合改造需要的融资模式,多渠道、多措施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面临的资金筹措难题。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注重补齐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建设短板,高度重视保障“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群体的生活便利需求,同步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