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水利厅:形成河湖健康、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护格局

 2022/06/13/ 18: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新阶段水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地。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实际,厘清厘实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需求,加快转变治水兴水管水思路,正确认识治水主要矛盾变化,从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科学谋划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更好地满足新发展阶段对水利支撑保障能力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各类水产品的需要。

  会议明确,要精准把握党代会对“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明确部署,加快实施一批骨干水网、跨流域调水、民生水利、水生态保护和防洪抗旱减灾工程,进一步完善重点工程配套设施,建设与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水网体系,形成河湖健康、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护格局。

  同时,要精准把握党代会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甘肃义不容辞的责任”的方向指引,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方略和“四水四定”原则,按照“四抓一打通”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流域水资源配置格局,着力增强流域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提高水资源要素与其他经济要素的适配性,以用水方式转变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流域经济布局优化,推动流域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切实提升黄河流域整体生态功能,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