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校友爱心捐赠 平凉市峡门乡山口村有了新的“山泉水包”

 2022/06/13/ 21: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村民们修建山泉水包。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有了这个备用山泉水,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干旱时节吃不上水了!”为破解村民人畜饮水难题,近日,兰州大学爱心校友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平凉市峡门乡山口村的村民们建设了人畜饮水应急备用山泉水供水系统,预计在今年6月底即可投入运行。

  峡门乡山口村位于平凉市的东南部山区,这里山大沟深,常年气候寒凉,属于典型的“靠天收”地域,当地主要依靠养牛和种植青贮玉米、紫花苜蓿等为业,因此生产和生活用水需求量较大。

  山口村原来的供水包规模小、老化失修,存在管网设施老化,未配备净化、消毒设备,缺乏安全防护设施等诸多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兰州大学驻山口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反复商议和实地考察论证之后,决定修复扩建已经废弃的供水设施,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烦心事。

  为此,兰州大学驻山口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对接学校爱心校友,最终募集到3.3万元善款,在原先基础上修复扩建山口村人畜饮水应急备用水源设施,大大缓解了周边村庄高峰期用水压力,彻底解决村民旱季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村党支部书记王崇生说,人畜饮水应急备用山泉水供水系统预计在6月底即可投入运行,届时,村民们将用上优质、放心的备用山泉水,即使遇上干旱季节,村民生产生活用水也能得到保障。

兰州大学爱心校友捐赠建设的山泉水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