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污水资源化回用率100%

 2022/06/15/ 10: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图为酒钢集团冶金渣处理分厂人工湖。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记者近日从酒钢集团获悉,2021年酒钢集团再生水回用量3241.68万立方米,废水排放量为零,回用率100%。

  近年来,酒钢集团积极加快水资源循环利用步伐,以水资源专业化集中管控为重点,通过政企协同、水质改善、高效用水、难点专治等措施,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实现污水变废为宝。采取主管部门监督和专业化运营公司运营的方式,集中对生产水、生活水以及废水资源进行专业化管理和调配,实现了水资源的区域回用、分质回用、梯级利用,以及再生水多用。同时,为充分挖掘工业再生水利用潜力,酒钢集团实施了焦化厂酚氰废水处理回用、焦化厂硫泡沫制酸等项目,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改善污水处理厂再生水水质。

  此外,酒钢集团实施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除对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中水管网延伸改造外,还进一步增大了中水回用量,提升了中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了酒钢集团工业厂区中水“零排放”,项目建成后较之前全年外排水总量减少920万立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