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查处7134双涉嫌侵权鞋子

 2022/06/15/ 14: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金城海关关员查验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近日,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对甘肃一企业申报出口的一批鞋子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7134双鞋子标有相关品牌标识却未依法如实申报,初步判断存在侵权嫌疑,随即启动知识产权确权程序。

  经相关权利人确认,该批鞋子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注册备案的商标权,金昌海关依法对该批侵权鞋子予以扣留。这是兰州海关今年查发的首批知识产权侵权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持续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权利人维权联盟等组织的双向合作,加大力度向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就产业关键技术和核心专利申请海关保护备案,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指导,防范化解侵权风险。

  兰州海关将持续加大进出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强化业务联动,发挥监管链条的整体合力,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