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信访局:“党建+信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06/16/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省信访局:“党建+信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今年以来,省信访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聚焦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局“11345”施工路线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依法依规、将心比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全省社会和谐稳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省信访局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立足部门实际,找准着力重点,以更加规范化法治化的信访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省信访局坚持抓党建从信访业务出发、抓信访业务从党建入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发挥各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逐级压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进行化解。紧盯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我省的两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加强个案化解指导,跟踪问效化解质量,最大限度实现事心双解、停访息诉。截至目前,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我省的两批信访事项,化解率分别为90%和60%以上。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省信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双促双建双打造”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互学互促中提升服务、争先创优。针对信访服务窗口存在的薄弱环节,省信访局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能力大提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以真心、诚心和耐心为信访群众服务,秉公办事、妥善处理,杜绝推诿、敷衍、拖延等问题发生,努力让信访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信访机关服务意识和公信力。疫情期间,省信访局指导各地分级分类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对网上投诉特别是涉疫信访事项坚持全交办、全跟踪、全督办,均已按程序及时转交有关地方和部门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