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警方配发警用摩托车 启动“城关快警”巡控勤务模式

 2022/06/23/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城关警方配发警用摩托车 启动“城关快警”巡控勤务模式

警用摩托车启用配发仪式。

  6月21日20时,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举行警用摩托车启用配发仪式,为33个基层实战单位列装117辆警用摩托车,启动“城关快警”巡控勤务模式。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巡逻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城关公安分局探索建立了以警用摩托车实战应用为核心的“城关快警”巡控勤务模式,不断深化完善“1、3、5分钟”快反机制,全面提升街面巡控、地空协同、警种联动水平。

  据介绍,城关公安紧盯“排头兵”定位、发挥“试验田”作用,充分利用警用装备现代化驱动牵引,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支撑服务实战效能,改变以往受交通拥堵、背街小巷、涉农街道辖区面积大、警车机动性能较差等因素影响,通过加强科技装备配备,缩短出警速度,增加见警频度,加大巡逻覆盖面,达到快速用警、机动用警、显性用警目的,推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助推“警力无增长改善”。把城关快警和车巡、步巡相结合,和社区警务、护学行动相结合,不断完善推进城关快警巡控模式,发挥城关快警作用效能,以警务机制创新助力警务效能提高。同时,把“城关快警”建设和警用无人机的使用相互配合,向科技要警力,向装备要警力,让“空地一体巡控”展现更大作为。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