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宕昌县救助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

 2022/06/23/ 12: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宕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救助斑羚。

  新甘肃客户端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6月21日,在宕昌县城郊的官鹅沟大景区,有游客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游客随后联系官鹅沟大景区治保部和县公安局官鹅沟景区派出所官珠沟警务室。景区派出所民警、官鹅沟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合力将野生动物移送到安全地带。

  经检查核实,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因其在景区某地半山腰活动,不慎滑落谷底。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会同景区派出所官珠沟警务室、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迅速出警紧急救助,并联系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对斑羚进行检查。发现羚羊左小腿股骨骨折,医护人员对斑羚通过手法复位并用石膏固定。随后,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系到了官鹅沟花儿滩养殖农户,暂时进行人工饲养,并交代其注意的事项,待伤转好再进行放归。

  随着国家退耕还林、天保工程和重点公益林项目的实施,宕昌县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类逐渐增加,宕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同自然资源局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医护人员用石膏固定斑羚受伤部位。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