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2022/06/23/ 15:2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蒲瑞华

金昌市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蒲瑞华)“我的房子开裂了,不知道是不是危房,要向哪个部门反映?怎么处理呢?”近日,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举行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一位老人咨询道。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闻讯后,详细了解老人的住址、房屋破损情况等信息,并指导老人上报处理。

  5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我市从5月26日起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县、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设立60个政策法规咨询台,布置展板60多块,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海报和金昌网上信访“二维码”宣传资料等共计2万余份,播放信访微视频9条,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我市各信访接待场所通过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访群众讲解条例内容,并针对公职人员及20岁至60岁之间的群体,精准推送《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短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万份,推送短信20万条。

  同时,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信访专干作用,到各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条例内容,确保宣传全覆盖、无遗漏。相关单位还精心制作宣传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作品,形象生动地反映条例内容。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3场次200多人次,制作微视频作品3件,有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