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走进湘江之畔的“三色油库”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在长沙油库举办202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公路发油岛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24/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1.jpg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3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和湖南销售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公路发油岛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在长沙油库顺利举行。期间,以网络方式直播了演练实况和开放日活动。当天下午,新华网财经频道以慢直播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油库现场作业情况。

  开放日活动当天,各界嘉宾和媒体记者近距离现场观摩油库安全演练,实地参观了长沙油库红色文化园和油库库区,真切体验到“党建红、环保绿、安全蓝”三色油库独有魅力,真实感受到西北销售公司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发展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所做的积极探索、艰苦努力和良好成效。

  参加活动的有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驻湘中国石油、中化等企业代表,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凤凰网、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记者和社会公众70余人。

2.jpg

  西北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振学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深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居安思危、预防为主”应急管理方针,检验公司应急预案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践行“服务创造价值”核心理念,坚持开门办企业,真诚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的具体行动。近年来,西北销售公司着力打造“平安油库、绿色油库、数字油库、效率油库”,连续17年实现安全、环保、质量事故“三个为零”。欢迎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用亲身感受和所见所闻,传播西北销售好声音,讲述西北销售好故事,展示西北销售正能量。公司将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和举办开放日活动,接受社会检验,不断改进工作、提升管理、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为新时代发展加油鼓劲,为湖南建设服务,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贡献“石油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3.jpg

  当天,各界嘉宾和媒体记者观看了西北销售公司宣传片、长沙分公司宣传片以及长沙油库发油岛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模拟视频,随后共同观摩了现场演练。

  演练展现了以公路装运罐车溢油、地面油品闪燃两个典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救援场景。从开始的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两部水幕隔离带的紧急处置,到两台25米举高泡沫车、1台8吨水罐车、11名消防队员对起火势“围猎”精准打击,准确高效呈现了油品泄露发生、现场处置、油品闪燃、灭火总攻、险情解除、环境监测、人员集合等应急处置流程,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危化品行业在突发事故状态下的应急对策和救援能力,检验了长沙油库与地方消防、公安等单位的多方协同、一体联动处置水平。

5.jp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和点评,指出整场演练体现出策划周详、组织周密、贴近实际、逼近实战、配合紧密、处置高效、方式新颖、观感强烈的特点,充分反映了西北销售公司扎实有效的常态化应急准备,具有示范性,为石油石化企业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应对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6.jpg

  演练结束后,各界嘉宾和媒体记者来到长沙油库警消楼,对油库消防安全设备和消防队员日常训练进行互动了解,得知他们为油库安全,已将辛勤演练和知识学习转为常态,让一座安全蓝色盾牌牢固树立在长沙油库,他们以库为家的主人翁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嘉宾。随后,走进油库“展现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的红色文化园,看到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切感受到这份红色资源真真切切成为了推动西北销售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嘉宾们一起参观了油罐区、公路发油岛,库内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在观赏美景中,嘉宾们听取了西北销售公司经营管理、油库管理、环保治理、质量管理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介绍,活动达到了开门迎公众的效果。

7.jpg

  开放日最后,嘉宾们对西北销售公司和长沙油库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参观嘉宾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坚持用事实说话,既展现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也体现了中央企业落实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的担当和作为,不仅向公众展示了长沙油库的“多彩”,拉近媒体、客户与企业的距离,也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石油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神面貌。(陈斌、任东阳、张家亮、王玉梅、张敏、雷杨)

8.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