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理论宣讲要贴近乡音民心方能入脑入心

 2022/06/27/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梁文晶

  近日,天祝县组织“马背宣讲小分队”,翻高山、蹚水沟、过草甸,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村里的实际结合起来,深入牧区用藏语为大家讲解党的政策和牧区发展蓝图。用乡音土语在牧区深山传递党的“好声音”,接地气、聚民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马背宣讲小分队”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通过鲜活生动的乡音土语、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方式,避免了以往“照本宣科”机械的政策宣讲带来的群众记不住、理不清的情况,激发了群众学习的兴趣。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白话,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则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下基层、到田间、入农家、进头脑,让宣传教育事半功倍。

  “马背宣讲小分队”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讲,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到今年的地该怎么种、种点啥,把理论化为通俗易懂的“家常”,言语之间拉近了心的距离。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讲起,把党的理论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群众更能听得懂、听得进,从而增强感染力、凝聚力。

  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有质量、有效果,就必须摒弃老办法、旧模式,创新方式方法、贴近乡音民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教育才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才能更为群众所接受,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