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平凉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06/28/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平凉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近日,平凉市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重点领域,从10个方面提出60条任务清单。

  在稳工业方面,市级财政增列专项资金,重点奖励规上工业企业和新认定的国、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扩投资方面,对做出贡献、进步明显的县(市、区)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的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在促消费方面,市级财政专项列支420万元,县(市、区)按不低于100万元配套,支持开展商品促销活动和发放各类消费券,推行全部景区门票5折优惠,免费开放所有景区停车场。

  在保市场主体、助企纾困方面,平凉市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鼓励县(市、区)财政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市级财政将对补贴成效明显的县(市、区)给予一定资金奖励,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在保基本民生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合伙创业可申请最高额度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通过出台房地产行业纾困扶持政策、降低购买住房首付比例、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等措施,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据悉,平凉市将建立“月调度、季盘点”机制,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定期分析研判、评估督导和跟踪问效,确保政策落地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