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通渭28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2022/06/28/ 16:3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刘祥龙 张赛

  通渭28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刘祥龙 张赛 

  又是一年麦收忙,麦浪滚滚穗飘香。走进通渭县常家河镇建坪村,金色的麦田里到处是村民收割麦子的忙碌身影,空气中麦香扑鼻,弥漫着丰收的气息。眼下,通渭县28万亩冬小麦陆续成熟,小麦收割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抢收小麦,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小麦是农民的根本主粮,麦子必须种。我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别人说他们打工一天就能挣好多袋面,我认为自己种的粮食吃着香。”在常家河镇建坪村,村民常荣华趁着晴好天气,及时收割自家麦子,看着颗粒饱满的麦穗,心里乐开了花。

  位于通渭县南部的常家河镇海拔较低,是全县最早收割小麦的乡镇。时下,常家河镇小麦陆续成熟,全镇开启夏收农忙模式,金色麦田里到处都是农民挥镰收麦的忙碌身影。

  “常家河镇的麦是熟的最早的,今天天气比较凉,我割的早。种了一垧麦,差不多够一年吃的。”常家河镇通讯河村村民陈随义说。

  “目前,常家河镇种植的2.6万亩冬小麦已全面进入收割阶段,长势也非常好。”通渭县常家河镇副镇长马军霞表示,下一步,常家河镇将结合坡改地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在全镇范围内打造一个1.8万亩的小麦种植点,确保粮食安全。

  今年以来,通渭县把保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做好农技服务、农资保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通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通渭县种植小麦面积34.75万亩,其中冬小麦28.22万亩,补种春小麦6.53万亩,从6月陆续进入成熟期,全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群众抢收小麦,以确保颗粒归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