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成功办理跨省异地实时电子缴税业务

 2022/06/29/ 09:2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华

天水市成功办理跨省异地实时电子缴税业务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华】日前,一笔0.54万元的税款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第八支行成功扣缴划入国家金库天水市麦积区支库,实现了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业务的成功办理。

  四川兵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成都市一家集住宅房屋建筑、建筑安装劳务于一体的企业,但由于企业的总部设在四川,在我市未开立对公账户。以往公司申报税费时存在两难:一是由于商业银行系统内部缴税无法实现资金异地清算等原因,外地企业一般只能使用银行卡缴纳税款,或银行端现金缴税,但对于会计制度、资金使用审批制度较为完善的企业,使用银行卡缴税并不符合其企业的规定;二是财务人员来回跑,费用开销大、成本高。

  为解决这个两难问题,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市税务局积极梳理企业、银行、国库等方面存在的堵点,“三方联动”打通部门壁垒、突破地缘界限、解决技术难题,促进多方协调,最终帮助纳税人顺利开通跨省异地全程电子缴税业务,大幅提升了税款入库效率,降低了征纳成本,业务办理由原来耗时3天缩短到了几秒钟。

  “签订三方协议实现了异地电子缴税,以后就不用往返折腾了,直接在网上操作就能完成缴纳税费,真是太方便了。”该企业的会计人员感慨说。

  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业务的推行,是市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精细服务”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外地纳税人的缴税便利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