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进民勤 品味诗意壮美的沙漠雕塑艺术

 2022/06/30/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预言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在武威民勤,一座“艺术珍品”创造营矗立在腾格里沙漠中,将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与艺术风格融为一体,书写着诗意壮美的沙漠雕塑艺术诗篇。

  628日,“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采访团来到武威市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见证一个个从无到有、点沙成金的奇迹,以及独具魅力、千姿百态的艺术雕塑作品。

  不同于传统雕望展览上精致细密的架上雕塑,沙雕创造营中的作品由国内外众多艺术家们通过利用沙漠沙丘、缓坡地形远近布局,取材自不同材质,再配合不同风格的设计思路制作而成,将艺术与民勤防沙治沙深厚的文化蕴含相结合,凸显着艺术与生态结合的震撼,传播着人沙和谐共生理念。

  观赏过程中,一件造型设计风格奇特的作品引起了采访团注意:作品通身由金属制成,如同一个巨大的水滴,静静地坐落在沙漠之中。“这是伊朗设计师的作品《美好的水滴》。”讲解员一边介绍,一边指向作品说,“作品通过表面镂空的造型特点,大胆夸张的设计风格,如同荒漠清晨的露水一样,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通透、亮丽,体现着大漠对水的渴望和水对大漠的守护。”

  在沙雕创造营中,和《美好的水滴》一样的作品还有很多。他们采用不锈钢、碳钢板、石材、水泥等材质,展现着雕塑的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的深厚文化蕴涵。

  一雕一景,一塑一色。如今,行走在苍茫的腾格里沙漠,极目远眺,一个个雕塑作品如同夜空中的星星,点缀于连片沙海之上,与蓝天白云、金色大漠完美融合、相映成趣,让雕塑艺术之花精彩绽放。

  大漠之梦

  大平原

  交流

  梦

  梦想之舟

  你永远在我眼中

  清源

  沙丘

  晌午

  生存·共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