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第三批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2022/07/01/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今年第三批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9日,舟曲县2022年第三批200户777名避险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新康村,开启美好幸福新生活。

  “大家辛苦了,床搬上二楼,沙发往客厅放。”舟曲县沙沟村党支部书记杨代生一路上帮着照顾乡亲们,操心邻居们不要坐错车、走散了。想着休息一会儿再收拾的他,没想到刚进新家门,就有志愿者帮忙卸车,并按需求归置到合适位置,让他感动不已。看着宽敞整洁的院子和水、电、暖、气设施齐全的新房,杨代生很满足地说:“住进了这么大的房子,交通也便利,我和乡亲们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他表示,等一切安顿好后,他准备在安置区开个商铺,“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安置现场,去年10月从舟曲搬迁来的沈高辉开着电动车来来回回帮乡亲们送饭、指路。他说,去年自己刚搬来时,就有一群“红马甲”忙前忙后帮大家搬运行李。听闻又有乡亲们搬来,他和朋友们都报名成为志愿者,希望为家乡、为新区出一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