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县铁角城村 党员带头干 乡村产业兴

 2022/07/04/ 08:4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富博、刘向信

华池县铁角城村

党员带头干 乡村产业兴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富博、刘向信)“强叔,最近养鸡的收入怎么样?”日前,在华池县乔川乡铁角城村,村里的党员干部调研村民强文杰扩大养鸡规模后存在的问题,并商讨如何解决。

  强文杰家里共有6口人,父母年迈,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以前家里的生活就靠他和妻子种20多亩地来维持。去年,强文杰夫妻想尝试养鸡,但由于没有资金和人力,一直未能实现。铁角城村党支部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了解强文杰的想法,并通过产业扶持资金帮他把家里的一间房改造成鸡舍,还多次帮他联系销路。“今年,我家已经卖了近2000只鸡,效益很好。当初建鸡舍时,我自己一分钱都没出,多亏了村党支部的支持。”强文杰说。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融合,铁角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走访村里的种养产业大户,了解他们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其解决养殖技术、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助力群众增收。 同时,鼓励引导党员带头发展黄酒、饲草、肉羊养殖等产业,建办了宗清、万锦两个“村社合一”湖羊养殖合作社,带动56户群众共同致富。

  “我们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工作的重点,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程。今年,按照因地制宜、修旧利旧的工作思路,通过‘利用+群投+扶持’的模式,充分发挥铁角城村千里盐道、千年驿站的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和主导产业优势,坚持养殖产业这一条主线,抓实一村万树、亮化民心、庭院改造三项工程,打造村貌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体验观光三大特色区块,助推铁角城村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乔川乡党建办主任郭金锋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