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来定西漳县吧!给你一个清凉的夏天

 2022/07/05/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遮阳山。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7月,热浪扑面而来,捧着冷饮吹着空调都喊热的夏天,去哪里寻找一丝清凉呢?不如来定西漳县吧,给你一个只有20℃的夏天。

  距离定西市漳县县城29公里,地处秦岭西端与岷山交汇地带的遮阳山,古时有着岷州“小崆峒”之称。在这里,20℃的平均气温将滚滚热浪拒之门外,用“凉爽”取代了“热热热”。

  清泉、峡谷、飞瀑……沿着步道一路向前,遮阳山的景色清幽而静寂,缘溪而行,树林郁郁葱葱,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孩子考完试,就和朋友们相约一起来这里旅游。”游客刘玉彰开心地说,“山美水美景更美,让人一不小心就闯进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中。”

  行走在山中,道路两侧峭壁高大笔挺,远望奇峰竞秀,身旁山谷里流水与山石激碰在一起,发出悦耳叮咚之声;山脚下则灌木葱葱,花朵竞相争艳。大自然用自己的巧手,将山水画中的景色藏进了这里,古往今来的迁客骚人化身“旅游达人”,在这里泼墨挥洒,创作出无数经典诗篇。

  假如遮阳山游玩之后时间尚早,便可驱车1小时左右,再赴漳岷之界的贵清山一游。

  群山环抱中,闲云随清风飘荡远去,松枝掩映,高耸直入云端。远远望去,断涧仙桥横卧在山间,静静讲述着“贵清仙境”古老又神秘的传说。

  “准备,123……”一路上,游客拍照记录美景,把夏天特有的清凉收进了手机。

  置身峡谷中,一缕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林,同斑驳的影交织在一起,古刹中传出悠悠的钟声,在一瞬间,恍若隔世一般,不禁让人发出“何必下江南”的感慨。

  炎炎夏日,选择一处天气凉爽、风景宜人的避暑胜地,你找到这份心中的答案了吗?

清泉石上流”。

遮阳山一景。

贵清山。

断涧仙桥。

苍松直入云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