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定下强县域“小目标”——“十四五”末GDP超100亿元以上县域达到46个

 2022/07/06/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就强县域行动安排部署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实施方案》是对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细化实化,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四强”行动的具体工作抓手,具体包括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部分内容,提出23项重点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依据《实施方案》,甘肃省将全省86个县域按照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划分为7个等次确定发展目标,到“十四五”末,超100亿元以上县域达到46个,其中300亿元以上县域达到12个,100亿—300亿元县域达到34个,总体上与全省规划目标任务相统一。

  同时,甘肃省在工业主导促增量方面,支持每个县区主攻1—2个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强化延链补链,支持县域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全省力争到“十四五”末打造12个地区生产总值超百亿元的园区。城市服务拓体量方面,加快提升县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支持县乡村商业网络建设,推进县县通高速,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三区一村”改造。农业优先提质量方面,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园区化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壮大六大特色产业规模,加快“三品一标”建设,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成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等。

  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展县域融资渠道,用足用好乡村振兴基金,增强土地供给保障,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有效盘活存量土地,全面推广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