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临夏州在青少年心中根植法治“种子”

 2022/07/08/ 11:2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我州在青少年心中根植法治“种子”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自6月24日州委政法委联合州教育局发起“放假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全州各县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召开部署会、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开展主题班会、邀请法治副校长专题讲座、组织师生进属地法院实地参观、专家直播授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保安全的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及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借助多媒体教学、动漫视频等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地为学生讲述了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观原因、现实特点、前期征兆等防范知识和识别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