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化和旅游部拟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陇南官鹅沟景区榜上有名

 2022/07/08/ 16:1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许成儿

文化和旅游部拟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我市官鹅沟景区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全国共有1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市宕昌县官鹅沟景区榜上有名。

  官鹅沟景区是我省重点建设的大景区之一,官珠沟、鹅嫚沟和雷古山三大核心游览区贯通连接,整体构成“U”型游览路线,景区内有20多个碧波荡漾、蓝如宝石的湖泊海子,9道雄奇幽深、仰不见天的峡谷绝壁,20多个飞流直下、玉珠四溅的悬泉瀑布,多处屈曲盘旋、形态怪异的地质奇观,绿荫遮天、野风茫茫的大片原始森林,山花烂漫、植被多样的高山草甸,有50余科700多种珍稀植物、100多种名贵药材,4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还有2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宝库。2003年官鹅沟景区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创建资格,先后获得多项荣誉。

  2020年12月,宕昌县官鹅沟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被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创建区域总面积66平方公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对照工作台账和创建细则,强化措施,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市场经营越来越规范有序,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为官鹅沟5A级景区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