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相向而行 共赴美好 ——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2022/07/11/ 08: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杨亮

相向而行 共赴美好

——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杨亮

  合作奏响新序曲,发展再谱新华章。7月7日,参加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的嘉宾齐聚一堂,以商相联,实业结缘,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携手共创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发展新空间。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吸引着八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本次兰洽会我市现场实现签约项目44个,签约金额80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4项,签约金额290亿元,协议项目20项,签约金额519亿元,签约项目全部为“2+6+N”重点产业链项目。

  “嘉峪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高效便捷”“‘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这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嘉宾的发言在与会宾客中产生“同频共振”,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

  “嘉峪关市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能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些年来,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了包括税收优惠,土地供给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许多企业前来嘉峪关投资。我相信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未来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将会持续向好,也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同时也会给嘉峪关的人民带来更大的经济发展成果。”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高欣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我市立足作为长城文化重要标志地、先进制造业要素集聚地、新能源优势转换放大地、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关键点、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的功能定位,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着力打造以钢铝两条千亿级产业链为主导、以核技术及新能源等6条百亿级产业链为支撑、以循环经济等N条十亿级产业链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下功夫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狠抓招商引资,最大限度强化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企业家关注嘉峪关、走进嘉峪关。

  “我们这次签约了两个项目——西部重卡产业园和智慧电器产业园,两个项目三年总投资大概40亿元,产品包括换电、卡车、新能源汽车等。下一步,我们将向氢能重卡发展。”中国人民电器集团拓展部主任杨巧介绍。

  开放带来新机遇,合作推动新发展。一次次落笔,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流,当一个个预示着合作共赢的项目成功签约,现场掌声雷动!

  目标已经明确,唯有实干,方能出彩。乘着兰洽会的东风,一个个龙头企业接踵而来,一项项重大项目陆续入驻,不仅促进了我市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也推动了产业的提质升级,这正是我市全方位对外开放,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坚持以“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为目标任务,突出“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链为总体思路,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规划发展目标、产业发展思路、优势特色产品以及招商引资项目的生动体现。

  只要坚持相向而行,就能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我们相信,此次签约不仅是一次共享机遇,更能成就地企双方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