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07/11/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市商务系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

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我市各大超市货源充足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日下午4时许,随着《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在媒体发布,兰州各大超市的客流随即增加。市区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对全市超市和标准化菜市场的防疫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按县区分组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在临时管控期间,全市超市、便利店和菜市场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米面粮油、肉蛋蔬菜瓜果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货源充足 物价平稳 供应正常

  “保障民生是‘定海神针’,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主城区商务系统负责人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各县区商务系统实时关注辖区内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并且通知辖区内各大超市的负责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商务部门已要求超市和标准化菜市场加强现场管理,防止货架断档,并对接联系好货源组织,及时补货。同时要求商超、菜市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通风消毒等措施。

  “《通告》下发后,我们就联系了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和商超负责人,要求高度重视,做好货物储备等相关工作。”城关区商务局局长马兴国告诉记者,经过调研摸排后,要求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和商超,做到保证货物充足,一旦出现货物紧缺情况,及时补货;加派人员力量、安排专人维持好现场购物秩序,避免聚集、扎堆购物;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告知消费者超市、菜市场作为民生保供单位正常营业。

  据介绍,市商务局第一专责组迅速组织全市商贸流通行业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等工作。城关区商务局督导组对亚欧商场超市、新世界商场超市、张掖路菜市场、榆中街菜市场、中街子菜市场、五泉菜市场、东岗物流园区、邮政快递等20家重点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了现场督查、现场反馈、现场整改。因东瓯世贸广场、国芳综超广场店、中街子市场、榆中街菜市场存在涉疫情况,暂停营业,并开展场所消杀、物表采样等工作,待疫情领导小组研判后尽快恢复营业。

  城关区商务局对全区40家保供重点企业12类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肉、蛋、奶、菜、方便面、火腿肠、饼干、面包、瓶装水)进行日监测。截至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物价平稳、运行有序、供应正常。

  各超市加大备货 满足市民需要

  “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在兰州的12家门店今天的备货量是平时的3倍。”北京华联生活超市生鲜部采购经理介绍说,因为10日下午各门店涌进大量顾客,使得部分门店的大肉和蔬菜在当晚7时售空。因此,各门店都调整了次日的备货量,蔬菜肉蛋的备货量是平时的3倍,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需要。

  “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就增加了备货量,是平时的1.5到2倍。但从周日下午开始,线上线下的订单都明显增加,每个门店的线上订单超过1000单。”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说,10日下午超市紧急开会,针对管控小区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同时,通过线上渠道“万家App”,并与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第三方线上渠道展开合作,不断延伸线下门店的服务范围,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配送到家服务。

  各超市负责人都表示,现在正是兰州高原夏菜大量上市的季节,供应没有任何问题,市民大可放心。唯一会出现波动的原因是天气,如果遇到下雨,叶菜类不能进地采摘,有可能出现短时间价格波动,但上下浮动空间不会太大。

  另外,从粮油供应来看,除超市、放心粮店等传统供应渠道外,兰州佛慈大药房携手甘肃乐活绿动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即日起,甘肃军粮、乐活人生系列米面油等民生产品在佛慈大药房76家门店有售,保障供给、方便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