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陈涛:牵线搭桥助力家乡加速崛起

 2022/07/11/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陈涛:牵线搭桥助力家乡加速崛起

陈 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 健

  “参加本届兰洽会,我深深地感受到甘肃发展的新气象,作为一名甘肃人,感到特别振奋。”7月8日,参加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陇商座谈会的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甘肃商会会长陈涛,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

  陈涛出生在陇南文县,20多年前前往广东创业。如今,他所在的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居中国印制电路行业企业百强排行榜内资榜单第四名,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航空航天、汽车电子(新能源)、5G新基建等领域,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4.32亿元。

  离开甘肃多年,陈涛始终心系家乡。近几年,他先后在家乡投资了多个项目,涉及酒店、茶业、酒业等领域。他说,身为在外发展的陇原儿女,愿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助力甘肃加速崛起。

  陈涛表示,如果能够充分借鉴东南沿海等地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本土资源,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思路,甘肃就一定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我十分欣喜地看到,家乡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加速前行。”陈涛说,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高度符合甘肃省情,对促进甘肃发展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陈涛建议,要依托清洁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甘肃资源优势,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形成一批“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从而通过制造业的发展带动服务业的提升。他说,制造业做得越强越大的地方,就越能吸引人才聚集,人多的地方服务业才有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