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2/07/09/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燕茹

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今天下午,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论坛并致辞。

  甘肃具有良好的科技基础和丰富的科教资源,加快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本次论坛以“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科技创新有关指示要求,聚焦坚决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强科技行动的安排部署,汇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增强基础研究能力、科学发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卢春房院士、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中国工程院郭剑波院士分别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公铁航多式联运联接发展战略”“高性能润滑材料技术助力现代化强国建设”“藏粮于水 藏水于技——发展高水效农业,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甘肃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思考与建议”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对甘肃的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兰州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五家单位的科技创新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