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州:政府搭台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2022/07/13/ 15:53 来源:张掖日报 黄红梅

甘州:政府搭台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感谢甘州区人社局给大学生搭建了应聘平台,我才有发挥专长和智慧的舞台。”再次在甘州区人才中心见到赵彤,他正在给所就职的单位申报大学生就业基地。赵彤今年2月通过该区举办的网络“直播代岗”招聘会,被张掖某化工科技公司应聘,现在已经是公司技术创新的中坚力量。

  今年,面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状,甘州区及早谋划,依托春风行动“直播带岗”“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等网络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送岗上门”,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至目前,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196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18期、专场招聘会2场,线上线下提供就业岗位5200余个,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2%。充分发挥政策性就业岗位吸纳就业的功能,进一步扩大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服务基层单位招聘规模。去年以来,累计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考、考核招聘等方式,公开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1名,选拔“三支一扶”大学生48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教师20人,招聘各类辅助人员52人,支持引导266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同时,立足打造就业创业“职通车”,开发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区属中小微企业等领域就业见习基地45家,为214名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拨付就业见习补贴50.4万元。聚焦通过市场渠道和就业帮扶后,仍难以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深度挖掘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潜力,通过适当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方式,开发大学生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录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5人,有效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黄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