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出行】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22/07/14/ 11: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兰州车站。(本文图片由通讯员 陈达 张博行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7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上午,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铁路局严格执行属地防控政策,细化车站防疫措施,抓牢抓实进站、上车、出站等防控关键。

防疫人员对车站内进行消杀。

  兰州、银川、天水、嘉峪关等管内各客运车站,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佩戴手套、口罩和面罩“三件套”上岗工作措施,并加强车站候车厅、售票厅通风换气和消毒,做好老年旅客和脱网群体帮扶,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在出站口设置核酸采样点,对无核酸证明的到达旅客就地进行核酸采样,并根据其健康码、行程卡信息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合理流动措施。

工作人员对上车旅客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消杀。

  铁路部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站,进站乘车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验码测温工作。目前各地防疫要求随时更新,请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