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22/07/15/ 11:1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焦旭玉

金昌市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焦旭玉)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不悬挂号牌、乘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反信号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自7月12日起,我市开展“百日行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7月12日晚7:30,记者随公安民警依次来到市区品广场、紫金广场、文化街等人流量密集处看到,虽然多数市民都能够佩戴头盔出行,但依旧有部分市民因为天气炎热等原因,未佩戴头盔,或是在看到路口有交警执勤,才会戴上头盔。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执勤交警采取滞留、暂扣电动车等措施,并向市民宣传电动车交通不文明行为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引导其严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据了解,当晚全市共出动警力480余人,设置执勤点位31处,管控路段53条,查扣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未悬挂电动车号牌等违法上路电动车859辆,由金川公安分局金川交警大队统一保管,在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后发还。

  市民郑家文说:“戴头盔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广大市民骑电动车出行时都能戴好头盔,文明出行,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