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路收费系统走向“智慧化”

 2022/07/20/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甘肃公路收费系统走向“智慧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这一系统投运后,将全面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

  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是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交通运输部技术要求进行研发的。该系统使收费车道能够同时具备ETC专用车道、无人混合车道、有人混合车道功能,通过配置参数可调整车道模式。其中,无人混合车道可通行ETC和非ETC车辆,当非ETC车辆通过时,自助缴费机器人将进行收(发)卡、收费、开具发票等工作,实现无人自助缴费。

  较之传统公路收费系统,此次通过评审的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能够准确识别车型,解决传统混合车道需要人工确认或输入车型影响通行率的问题,实现收费车道无岛化、无人化值守。同时,可根据车流量的变化情况,调整车道开启数量,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将率先在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建设运用,并逐步在全省推广。目前,我省开建或即将建设的高速公路“开口子”项目共有20个。根据计划,首批使用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的“开口子”项目为将于今年9月建成的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互通立交、G22青兰高速会宁服务区“红色驿站”等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