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金川区:多举措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2/07/21/ 16:31 来源:金昌日报

金川区:多举措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键环节。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金川区疫情防控社区管控组坚持靠前指挥、多措并举,从严从细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更周密、管控更精准,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排部署有力有效。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部署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居民小区管控力度,将全区145个住宅小区、85处零散楼栋整合划分为166个管控单元,优化设置184个进出入口,全面实现小区精准管控。同时,区直部门(单位)全部下沉包帮社区,协助做好小区人员进出双向管控,切实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摸排管控从严从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指导街道(社区)全面做好来金返金人员排查报备工作,对于特殊群体、重点地区来金人员分门别类、掌握底数,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工作台账,进行精准管理和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服务管理制度,社区工作者每日通过视频、发送定位等方式及时掌握管控对象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并为管控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代买代购等便民服务。

  宣传引导广泛有效。各街道(社区)充分运用电子屏、小喇叭、物业广播、居民微信群、环卫“收运车”等多种载体,多场域、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转载播报最新疫情动态、防控通知和各类协查通告,引导居民群众遵守规定、科学防疫、积极参与,做到各项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宣传教育及时有效跟进。

  督促指导精细精准。组建3个督查指导组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详细了解工作开展、人员到岗、履职尽责等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督办整改,督促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值守,引导居民群众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在全社会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疫“阵线”。(区民政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