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永昌县:严管细查食品药品安全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7/21/ 16:32 来源:金昌日报 张珊 肖丽

永昌县:严管细查食品药品安全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每日消毒几次?”“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戴’疫情防控要求。”“请出示一下进货票据。”7月19日,永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盛世客都超市、‌同人大酒店、钟楼‌小吃城、北街‌德生堂药店及沿街菜铺肉铺、检验检测机构等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县域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场所风险管控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经营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盛世客都超市,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蔬菜、米面油的价格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生肉禽类检疫票据、各类食品的保质期、现场加工的卫生环境以及超市每日消杀记录等,并对超市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同人大酒店和钟楼‌小吃城,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情况,并对餐饮场所的全面消杀记录、进货渠道、食品保鲜等食品安全,以及液化气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德生堂药店,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从业人员的核酸证明,以及四类药品(退烧类、止咳类、抗病毒类、抗生素)的购买记录,叮嘱药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要求严格管控四类药品。

  在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督促各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张珊 肖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