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农户蔬菜包直接进居民小区

 2022/07/22/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通讯员袁莉 王楠

农户蔬菜包直接进居民小区

搬运蔬菜。

  兰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辖区部分小区被列入中高风险区,居民买菜不方便,而村民的新鲜蔬菜面临滞销。

  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处理好保供保畅问题,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渠道畅通、配送到位,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我们农业农村局牵头,积极协调区内多家合作社,将收购来的蔬菜,分拣成蔬菜包,再由专门的保供车辆直接运送至小区门口。”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管永祥这几天和同事们忙着走进田间地头,积极对接,做好保供工作。

  7月17日,西果园镇西津村村民王岩刚就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布了收购蔬菜品种的信息,然后开着自己的小货车,开始挨家挨户收菜。

  在明仁花苑小区门口,两辆装满新鲜蔬菜的防疫物资保障车辆经过登记和消杀后缓缓驶入小区。“昨天200份蔬菜不到半小时就被居民买光了,还有居民不断询问还有没有,今天我们拉来了300份蔬菜,一定要让居民都买上。”家住西果园镇西津村的村民周文军负责此次配送,“我家也种了很多菜,疫情期间我们出不来,收菜的也进不去,眼看着菜就要烂在地里,政府组织了这次配送,为我们发了通行证,家里的菜总算有了去处。”据了解,蔬菜包分为8斤一袋的和12斤一袋的,居民有序排队,按需购买。

  “之前是网上订菜,现在好了,农家菜直接进了小区,菜又新鲜又便宜,为政府办的实事点赞。”辖区居民王女士每天要承担一家人的三餐,原本每天要盯着时间线上订菜,现在有了农家菜进社区,王女士再也不用赶着时间线上买菜了。

  截至7月20日,七里河区16个合作社三天累计销售蔬菜15.9吨,配送鸡蛋2410斤。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始终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为尽快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通讯员袁莉 王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