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车轮上的“兰州温度”

 2022/07/22/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车轮上的“兰州温度”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9日,我的第一位乘客是一名志愿者。”家住九州瑞祥嘉苑的出租车司机张维旭回忆着当天的经历,“那天我正在小区门口值守,就听见有个小姑娘要去另一个卡点取物资,我也没多想,就开着车把她送了过去。挺荣幸的!”

  本轮疫情发生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号召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兰州友谊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发出倡议,请广大司机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我家就在九州,我也想为邻居做点事儿。”抱着这个朴素的想法,张维旭报了名,主要负责开车给九州片区各个卡点运送物资,以及接送志愿者办事、换岗。

  在张维旭的带动下,弟弟张维胜也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二人同为兰州友谊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司机。疫情期间,哥俩每天都是早上五六点钟出门,根据当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令,驾车来回奔忙在九州片区各条道路。除了运送物资,空闲时间兄弟二人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家群众购买生活用品,还主动当起了“宣传员”,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友谊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共派出19名司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累计服务志愿者320人次,减免车费5000余元,他们用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兰州这片热土上彰显着兰州青年的本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