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守护甘肃空中门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2022/07/24/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李今蓉 杨晓磊

查验出行证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李今蓉 杨晓磊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甘肃省空中门户,全力保障运行安全平稳。

“小红帮您”为旅客服务。

  为把牢进出关口,实施动态管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严格执行进港旅客“一扫一问三查”和落地采、分类管、当面交等措施,对疫情严重地区来兰航班按照中高风险航班专班提级保障,有疫情省份来兰航班旅客全部落地采样,其他地区来兰航班旅客自愿采样。严格查验兰州市主城四区出港旅客24小时内核酸证明和其他疫情地区旅客48小时核酸证明,并每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

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迅速采取“设施设备随时消毒、重点区域定时消毒、货物行李六面消毒、每日航后全面消毒、涉疫航班终末消毒”措施,重点加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自助设备等旅客高频接触区域、设备的消毒频次和对旅客易接触点位的采样检测。同时,加强对员工管理,提升员工个人防护等级,确保机场员工“零感染”,截至7月22日,机场已完成12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测5.3万人次。

  与此同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加强推进班组建设和岗位标准化作业,实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并开通机场“小红帮您”和“小兰问询”两个直播抖音号,帮助旅客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机场出行须知。截至目前,两个抖音号共累计直播300余小时,近75万人次观看,答复旅客问题9万余条。

安检维序引导。

  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日均航班保持在百架次左右,进疆航线和省内经兰航班仍保持了较高的执飞频次。截至7月22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已完成航班起降244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5万人次,保障中转旅客4.95万人次,日均3808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