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最后一班岗要站好,让我去吧”

 2022/07/29/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最后一班岗要站好,让我去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让我去吧!”

  “再有几天你就退休了,还是在后方值守吧!”

  “我这不是还没退休吗!即使退休了,在这紧要关头怎能躲在后面呢。”

  ……

  7月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某小区有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小区某幢居民楼随即被确定为高风险区。

  正当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彭家坪派出所领导考虑派谁去完成执勤任务时,即将退休的民警高成仁主动请缨,要求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

  派出所领导考虑到他年龄大,马上就要退休,让他在后方值守。高成仁说:“我是老人手了,最后一班岗要站好,让我去吧!”

  这并不是高成仁第一次说出“让我去吧!”

  在今年3月的疫情防控中,高成仁就坚持“让我去吧”,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30多天吃住在警务室,同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昼夜奋战,高质量完成7轮9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工作,排查处理风险隐患7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高成仁的付出,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老高”在哪,哪里就井然有序。

  接下来的每一天,高成仁坚守在防疫一线,一丝不苟配合社区落实防疫措施,主动宣传居家安全防护知识,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助群众转运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

  考虑到高成仁连续坚守,派出所安排他回去倒休,可每次他都说自己状态很好,情况比较熟悉,工作干得挺顺,别人接手还得适应,容易耽误工作。

  2000年,高成仁从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从警22年,高成仁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高成仁走街串巷排查风险隐患,家长里短了解社情民意,苦口婆心化解矛盾纠纷,缜密细致查破各类案件,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难心事、烦心事、忧心事。

  彭家坪派出所所长王江说:“过几天老高就要退休了,可他依然坚守一线。他真正把工作职责放在心上,老百姓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