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手术在即医疗设备却丢失 庆阳高铁站民警迅速找回

 2022/08/02/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手术在即医疗设备却丢失 庆阳高铁站民警迅速找回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8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铁路公安处获悉,一台心脏起搏手术即将开始,然而用于这台手术的重要医疗设备,却在转运途中意外丢失,庆阳高铁站民警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搜寻……

  7月28日20时30分,庆阳高铁站民警接到一名旅客的报警求助:7月29日上午,庆阳市某医院将为一名心脏病患者实施心脏起搏器安装手术,手术需要一台价值15万元的特殊医疗设备,由于庆阳市当地医院没有这种设备,专门协调生产厂家从外地紧急调运一台,然而在庆阳站下车后,由于他急于赶路,加上所携带的设备较多,出站时竟然把这台重要的医疗设备丢失了,求助旅客正是负责运送设备的人员。第二天上午即将手术,如果找不到这台设备,手术将无法进行,等待治疗的病人将会有生命危险。

  了解情况后,为了迅速找回失物,庆阳高铁站立刻组织民警开展搜寻。由于此时正值庆阳站列车到达高峰期,有两趟高铁几乎同时到达,出站旅客人流涌动,民警的搜寻没有任何结果。时间飞逝,就在大家焦急万分时,负责查看车站视频监控画面的民警,在一帧一帧地仔细察看中,终于找到了线索。民警通过视频回放发现,失主从下车到离开高铁站前,均随身携带医疗设备,但在离开车站前往广场准备乘车时,医疗设备已不见踪影。民警分析,医疗设备很可能是被前来接站的出租车司机,或者乘车的旅客捡走了。民警迅速联系庆阳市几家出租车公司,通过出租车平台广播发出寻物启事,半小时后,一名司机与民警取得联系。原来,失主在乘车离开时,由于携带物品较多,慌乱中忘了将医疗设备带上车,被随后的一名司机捡到。很快,这名好心的司机将医疗设备送到庆阳高铁站,交到了失主手中。

  7月29日上午,手术一结束,失主就打电话告诉庆阳高铁站民警,手术非常成功,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这一消息让参与搜寻的民警都倍感欣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