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2022年那达慕大会开幕

 2022/08/09/ 21: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蕊

  新甘肃客户端肃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蕊)8月8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2022年那达慕大会开幕,全县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庆传统节日,共享民族风情浓郁的文化盛宴。

  肃北是我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这里孕育了热情善良、勤劳勇敢的雪山蒙古族,孕育了底蕴丰厚、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那达慕”是蒙古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肃北已连续多年举办了不同规模的那达慕盛会,旨在大力推进丝路文化、蒙古族文化和敦煌文化交流与融合。

  本届那达慕大会为期两天,将举行男儿三艺竞赛、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演出、青年音乐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交流演出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推动肃北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那达慕大会开幕

那达慕大会开幕式表演

那达慕开幕式开场舞

男子射箭

女子射箭

赛马

赛马方队入场

肃北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入场

肃北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入场

肃南县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

舞蹈《顶碗舞》

舞蹈《秀木尔》

舞蹈《杨西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