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积极推进蔬菜产业提质增品

 2022/08/10/ 08:4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雪梅

农业科技园区:积极推进蔬菜产业提质增品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雪梅】近年来,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航天蔬菜新品种培育、引进工作,不断提高蔬菜生产经营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促进特色优势蔬菜产业提质增品。

  据了解,园区全力扶持驻园企业加大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力度,先后完成“航茄10号新品种选育”“西北地区高辣度新品种选育”“红色素辣椒新品种选育”等多项省市重点蔬菜育种项目,累计育成辣椒、茄子等航天蔬菜新品种45个。

  在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大棚里,工人正在进行辣椒、茄子、豆角的采摘、分装、搬运工作。

  “我的蔬菜苗是从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进的新品种,长势好,经济效益高。”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名种植户说。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科科长刘天池介绍,今年为秦州、秦安、清水等县区农户提供航椒蔬菜种苗1800多万株。近几年,为县区农业园区提供航椒4号、航椒5号、航椒7号等品种,种植面积累计达1.8万多亩。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国家蔬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带动作用,累计建成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2个,示范面积5000多亩;通过集成示范“膜水肥一体化肥水高效利用技术”“工厂化标准化育苗技术及配套栽培技术”等综合技术模式,向全市示范宣传“农业双减”“绿色防控”等现代农业理念,普及科学蔬菜技术推广及应用;完善修订“航天辣椒日光温室生产技术规程”“航天豇豆生产技术规程”等6项地方标准和12项天水市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总结集成以航天蔬菜品种为主的标准体系,规范农业生产投入品使用,提高农产品产出和品质。同时,园区结合农时季节举办技术培训班20余场(次),培训农民8000人次,发放资料1万余份,近几年,累计吸纳10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

  “我经常参加现场实操、参观考察、专家讲解等培训活动,种植技术不断提高,收入也越来越好。”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务工十多年的雷继续说,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培训学习,他从勤杂工变成了技术工人,年收入由几千元涨到几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