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河水暴涨村民被困河心岛 张掖森林消防忙救援

 2022/08/24/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陈文彪 杨杰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陈文彪 杨杰)由于近日持续性短暂强降雨,8月23日下午,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河水水位突然上涨,两名当地群众被困河中孤岛,请求消防进行救援。接警后,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大队火速出动。经勘察,该段河流两岸宽约200米,被困人员所在的河中孤岛距离北岸约80米,水流浑浊、水况不明,流速快、流量大、主流域区水深3到4米。因河中孤岛、岩石等影响,形成V字流、旋涡流等危险水域,消防人员在尝试利用大型机械未成功后,果断利用大型机械制作锚点搭建绳索横渡系统实施救援,经过紧张救援,两名被困人员于19时30分全部脱困。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牵引绳搭建救援系统。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横渡。

消防救援人员引导大型机械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牵引绳搭建救援系统。

消防救援人员制作绳索锚点。

消防救援人员收紧绳桥。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手机引导被困人员自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